我是即將退休的國中教師,另一半則是現職的軍官,我們家的經濟狀況不是特別有錢,但維持生活,養大兒子,一年出國玩個一兩次都不成問題,我們只有一個兒子,從小我們就沒有干涉他太多,覺得他不一定要像我們一樣成為公務員,只要不偷不搶,不做犯法的事,其實做什麼工作我們都是不反對的。
          之後兒子讀了一所私立科技大學,雖然我們不太滿意,但也沒有多說什麼,沒想到兒子在讀了兩年以後,自己偷偷的休學了,他的理由是,學校理學不到東西,每個學期五、六萬浪費錢,還不如出去工作。我們先生嘗試跟兒子溝通了很多次,雖然現在滿街都是大學生,大學的文憑不值錢,但沒有大學的文憑,未來就業可能會受到很多的限制,起薪也會比較低,我們家也不缺他這一份薪水,但兒子怎麼樣也聽不進去。我先生是家裡的獨子,我兒子也是我們唯一的孩子,所以從小大家就特別疼愛,結果就是長大後有點無法無天,認定了我們沒辦法拿他怎樣,根本就不聽我們的話。
          後來兒子就去就業了,在傳統產業做什麼機械設計製圖師,薪水雖然不高,但是正當行業也穩定,我們夫妻倆就接受了這件事,只要不要強烈的管兒子要幹嘛,大部分的時候他還是很貼心的,也不太愛往外跑,下班都會回家跟我們一起吃晚餐,這樣的日子也還算不錯。之後兒子開始輪三班,休假時間也從周休二日變成排班制,我們就覺得非常奇怪,哪有傳統產業是需要輪三班又不是見紅休的。原本我們想,會不會是兒子工作不順利,所以去了便利商店打工,或是去做作業員之類的,但看兒子的花錢方式越來越大手大腳,一下換新電腦、一下買新的名牌球鞋,我們真的覺得非常不對勁,在一再逼問以後才知道,原來兒子覺得原本的工作薪水太低,朋友找他一起去做博弈業,他就去了,現在每個月薪水都有四萬多塊,有時候加津貼、獎金,還能超過五萬塊。
          一直以來我們對兒子的要求都不算特別高,但博弈業是什麼?講白了就跟在做詐騙差不多,我們寧願兒子領基本工資過安安穩穩的日子,也不希望他去做這種遊走在法律邊緣的工作,為了這件事,我們爆發了家庭革命,先生甚至氣不過打了兒子一巴掌,兒子哪能受這種氣,乾脆直接離家出走,一兩個禮拜都連絡不上,但二十幾歲的成年人了,你也拿他沒辦法。
          隔了一兩個禮拜之後,先生也比較冷靜下來了,我們才開始一一聯絡兒子的朋友,希望能和兒子取得連繫,最後是以每個月給他兩萬塊的生活費,然後他去找一份正當一點的工作來收場,結果兒子是離開了博弈業沒錯,但他根本沒有認真在找工作,反正吃家裡、用家裡,還有兩萬塊的零用錢就已經夠他用了,他乾脆就整天在家玩電腦,每次稍微跟他提一下找工作的事,他就大發雷霆,說現在景氣不好,工作很難找,找工作本來就需要一點時間,這樣一待業就是一年多了,我真的很擔心兒子會變成一輩子的啃老族。
          是鄰居介紹了老師給我跟先生認識,說之前他們家小孩工作很不順利的時候,透過找老師改運,然後順利的在職場上晉升了,現在生活也順風順水的,我們完全沒有猶豫就跟老師聯絡了,希望能越快進行法術越好!老師說我們家這種情形適合做「補運桃花法術」,在做完法術大概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兒子就真的出去工作了,是在一間營造公司的估算部門,薪水三萬多,還在公司裡交了一個女朋友,現在至少我們不用擔心他成為整天在家的啃老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