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順利,是我太樂觀的以為我能找回她已經失去的新鮮感,我努力了一個多月,我努力的找了很多能讓她感到有興趣的東西,像是我們從前喜歡一起逛的展覽,找到以前說想看的電影光碟,但我漸漸的發現,她不是對這些事情不再會感到有樂趣,而是對我這個人,已經沒有了興趣。
當我自己醒悟這一點的時候,我終於可以承認自己已經絕望,所謂的愛情,就是稍縱即逝的東西嗎?沒有了新鮮感,花就會凋零,枯萎,沒有辦法可以挽救嗎?
我也不是說,我對我的感情一直都有感到非常的充足與幸福,只是我本來就認為談戀愛就是這樣,我知道熱戀期總是會結束,我也知道人與人都會有摩擦,總是需要磨合,而感情最精華的部分,不就是等到磨合期結束後,才得來的平穩生活嗎?
我還找了我一個剛結婚與我年紀相仿的朋友,他跟她女友從高中就開始交往,經過了那麼長時間,我一直都很羨慕他們,我也總希望能成為和他們一樣能有一個可以愛情長跑的另一半。
我朋友看出我的苦惱,然後輕聲問道:「你最近怎麼了?我感覺好像你有點不一樣,怎麼啦,感情出現問題啦?」我跟他說:「唉,你都不知道我有多羨慕你,愛情事業兩得意,我真的是情場失意職場也不得意。」
我跟他說了我最近感情的問題,也跟他說了我最近遇到的事,女友不僅對我沒了興趣,我做的所有付出,好像也都沒有意義,我覺得她就是對我這個人已經失去興趣了,
他點點頭說,他之前也經歷過這種時期,這就是戀愛的必經之路,大部分感情的結束,也都在這個時候,聽完之後我其實對未來又更失去了希望,但他反過來安慰我,說:「你也不要太難過,我舉的例子是,雙方都度過熱戀期的情況下,其實,我跟我老婆當初也是,但立場對調了,對感情失去興趣的人是我,是我覺得我已經對這段感情變得沒有任何感覺,已經沒有任何話好說,也沒有任何事好做,但其實,這只是我們太習慣對方而已。」
那天他還說了很多他的看法和經驗,我打算好好的消化一遍,也順便整理好我的思緒,才能知道我下一步到底該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