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在前幾個月開始,我就有感覺到一些微妙的變化在我們之間發生,一點一點的累積著,我們的相處好像不再像以前那麼親密,她的笑容也不再像從前那麼燦爛,一切也都慢慢讓我感到困惑和不安,我當然也不希望這個情緒逐漸蔓延。
我試著尋找原因,但我卻不知道從何處下手,也許是因為工作的壓力讓她感到疲憊不堪,或者是我們的日常生活變得太無趣而缺乏新鮮感,無論是什麼原因,我都希望能夠找到答案,找到我們感情之中的平衡點。
但只要我和她提到我感受到的這些變化,我想問她最近怎麼了,遇到什麼問題,她總是躲避我的問題,不願意深入討論,這讓我更加緊張和焦慮,我不知道她心裡在想什麼,她是否對我們的未來有所猶豫。
於是我再也忍不住,我不想感覺自己放任這樣的事情發生,我那天決定直接詢問她,和她說我想要我們可以坦誠相待,我告訴她我注意到了她的變化,我跟她說她所有的情緒嶄露的都非常明顯,對於這段感情她一定有什麼事情正在讓她感到困擾。
她的表情稍稍緊繃,但她終於給出了解釋,她小心翼翼的說,她說她開始對我們的感情有些迷惘,她說不太清楚具體的原因,但她感覺自己的心不再像以前那麼確定。
聽到這些話,我心裡難免有些悲傷和迷茫,但同時,我也感謝她的坦白,我們在一起已經走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都需要面對這些困惑和挑戰,至少我們還可以溝通,還有時間可以互相理解。
我告訴她,我們可以一起面對這些變化,而不是選擇逃避,我們可以坦誠相待,一起探索這些迷惘的背後,或許這是我們需要經歷的成長階段,我們可以通過溝通和理解來找到解決的方法。
我握住她的手,跟她說,我希望她給我一些時間,讓我用行動向她證明,我會努力維護我們之間的感情,無論發生什麼,我都會一直待在她的身邊,她點點頭答應,但也沒有特別的情緒。
從那天起,我也開始更加主動地溝通,我會花時間坐下來,分享我們心中的煩惱和困惑,我們學會了聆聽彼此,並試著理解對方的感受。
努力並不總是順利,但我並不氣餒,我知道這是一段成長的旅程,雖然有時候仍然會感到困惑和不安,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夠讓她再度感受到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