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交往了快1年後,當我們的感情越來越穩定,我們開始一起討論未來的計劃,計劃著那些我們那天馬行空的夢想和願景。
我還記得那天我們坐在餐廳裡,享受著屬於我們兩個獨處的時光,她依偎在我身邊,我在一旁電腦上敲打著鍵盤,開始列出我們一整年以後的夢想清單,旅行是我們完全共同的熱愛,我們計劃要去世界各地探索不同的文化和風景。
也許是因為我們那時候很幸福,還在熱戀期,我們還談論了以後結婚的想法,我們想要在最浪漫的方式下將彼此承諾一生,我們幻想著婚禮的場景,一定是一個充滿愛和歡樂的時刻,我們的家人和朋友都將一起見證我們的幸福。
而我們討論話題越來越遠,也越來越起勁,還想到更多像是,未來要生幾個寶寶啊?要買哪裡的房子啊?我們真的在幻想中,建立了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照顧著彼此,我們充滿期待的想像著未來的畫面。
當時的我們都沒有感受過現實給我們的壓力和挑戰,我們只是隨意的談論著我們個人的夢想和事業規劃,也鼓勵著對方去追逐心中的目標,但其實這些對於未來的想像,好像都是在未來,對我們造成各種束縛的枷鎖。
我們把那些計劃,貼在我們的牆上,這成為了我們每天早上醒來時的提醒,我們每天都在一起努力,為了未來而奮鬥,憑藉著我們年輕,相信著自己的能力和潛力。
很抱歉這篇日記的負能量有那麼多,但從我們剛開始的生活回憶起來,我總覺得我們兩個好傻好天真,可能就像每個熱戀期的情侶無異,戀愛腦上頭,這些過往的甜言蜜語,牆上的那些便利貼,那些其實仔細一想,完全就是我們不切實際的夢想,撕下來又覺得好像是對於一切放棄了,而即使我那麼的負面,我還是不想放棄這段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