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李君為台灣中部某鞋廠派駐越南的幹部,他在某次由台灣返回胡志明市的路途中,在機場邂逅了一位剛由台灣探親要返回越南的阮小姐。初次見面他視阮小姐驚為天人,於是乎他展開了熱烈的追求行動。皇天不負苦心人,他們兩人之間雖然有語言上的隔閡,但李君仍能克服種種困難而獲得美人芳心。俊男美女,羨煞不少人。雖然,他們之間有文化上的差異及語言上的隔閡,但兩人有如神仙眷侶。他們不但已見過雙方家人,並已互許終身,且計畫未來共組家庭。
  所謂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確是兩個家族以上的事,以前如此,現在依舊,未來也難免。
  這對神仙眷侶,突破層層障礙,讓這段異國戀情逐漸開花結果。好景不長,由於雙方成長環境差異太大;李君是含著金湯匙長大,從小備受家人呵護及寵愛。因此難免兩人觀念上不能有很好的磨合。長久下來,無法有良好的溝通,導致雙方經常意見相左,感情瀕於破裂邊緣。
  李君在回台休假時,上網尋求解決的方式,他找上了老師,在冗長的諮詢後,他很放心的委託老師協助解決他的感情問題。
  首先,他很坦誠地告知老師他與他女友皆為虔誠的基督徒。他擔心是否會因信仰問題而影響法術施作的成果。老師也清楚地告知法術不受種族、宗教的影響。法術是無國界的。在交通發達、科技進步的時代法術的效果無遠弗界。
  本案件,基本上是李君個人心理上及認知上的問題。髮術前段的作用是協助他維繫這段感情;接著,是讓他們之間的戀情升溫。因此在處理時,老師花了許多時間在關懷他的內心世界,然後逐步開導他正確的人際關係與相處之道,讓他了解「溝通」的重要性。"再好的情誼也必須坦誠以對,相互溝通,彼此協調,才能友誼長存"。朋友是如此,戀人、夫妻更是如此。
  在感情挽回施法期間,李君從自身的改變做起,法術適時的發揮效果。阮小姐漸漸地看到他的改變與成長,於是不再拒他於千里之外。"愛的力量無非是寬恕",換言之,藉這股力量,力挽狂瀾,時猶未晚。
  在李君努力改善自己,感情挽回和合術的加持與協助之下,再驚滔駭浪中,他終於抱得美人歸。
  本案例中,除了感情和合法術的施作外,並與當事人溝通如何改善自己與雙方相處之道。在他們感情恢復後,則逐步加強法術施作,並以夫妻和合術處理,加速雙方能早日完成終身大事,攜手共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