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變遷,在兩性平權的誘因及同性婚姻合法法案的催生下,愈來愈多的同性戀人勇於表現出自己的性向,說出自己的真愛。他們不畏世俗眼光的束縛,不再侷限於傳統兩性婚姻的枷鎖,勇敢的走出來。
老師在執業數10年間,處理過不少同志間的感情問題,許多尋求這方面協助的人,他們深怕有些法師會投以異樣的眼光來看待;坊間有些師父不是不接類似案件,就是對同志間了戀情酸言酸語。老師是以正面態度看待,每人皆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真愛。
Carol,大三學生,自大二起她就與同宿舍的女同學交往並在一起。在校內,同志在一起是非常普遍的情形,這就跟一般男女朋友在一起一樣。情侶之間的吵架與分手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數月前,她們由於爭吵不斷,分手了。"分手"是一項哲學,也是一門學問。只要看得開,下一個會更好,那也不是不可能。但Carol就是看不開,一直鑽牛角尖,想復合。
在與老師溝通後,明白她們二位的個性都很倔將,吵架起來,互不相讓,以至於分手。雖然她們吵架起來會到水火不容的地步,但彼此的內心都是很柔軟的,兩個人都是嘴硬。
她們吵架時常把另一半罵哭,老師問她是否說過那些狠話?她說有!她曾說:「和妳在一起,我從來沒有快樂!」登愣〜這話好傷人啊!老師立刻回她:「要是我,一定很受傷。」
氣話的傷害,就是明明知道對方是情緒性胡言亂語或誇飾說詞。但仍會覺得痛,那就像一把刀,不管是不小心還是刻意,都會造成傷痕。
人,別小看語言的力量。所有感情的磨損都是累積的,對方不吭聲或不回應,可能只是在忍,在包容。感受是在聽到話的人,如果不確定自己的話是否傷到對方,至少要問問,對方要是真的感到受傷,下次就別說了,這才是尊重與愛對方的表現。
情侶、夫妻都一樣,下次,當想生氣說出氣話時,就趕緊用力的擁抱對方吧!只要閉緊嘴巴,用力抱緊對方,慢慢深呼吸,一定能等到自己平靜時,再好好說話的。

記住!氣話最傷人趕快抱緊處理
戀愛時無聲勝有聲,因不擅表達,所以愛就溜走了!分手時,兩人更成為無言的結局,只有留下一個遺憾、一個怨恨,因為沒有好好溝通。
幸好,Carol在小問題剛發生時就來求助老師。小問題尚未和成大問題時即尋求解決方式,為時不晚。因為她們之間是溝通方式出問題,加上言語傷害到對方。Carol逐步修正了自己的態度,加上和合法術的施作,二人之間也逐漸的冰釋,盡棄前嫌;二人的感情也逐日的修復並升溫。法術施作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二人以是和好如初,再續前緣。

再好的情誼,也必須坦誠以對,相互溝通,彼此協調,才能讓友誼長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