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器
   人都追求感覺、追求新鮮、追求變化、追求品質。婚姻也是一樣,當你不能再用「性」去愛,就該用「情」去愛,用思想去愛。人可以老化;但不能腐化;婚姻可以老化,也不能腐化。當你的婚姻有一天亮起紅燈,你要永遠想想,是他變了質,還是你變了質?抑或是你們兩個都沒有愛的能力,你們只懂得「性」,不懂「愛」?
陳老師在台東某國中任教,她在大學時期就與當時在警大唸書的老公認識。兩
人經過一段愛情長跑,終於開花結果,共組家庭。婚後它們一直在台北工作生活。直至陳老師的公婆年邁體弱多病,他們才雙雙調職回家鄉照顧公婆。
夫妻生活久了,天天為各自的工作而努力,下班回家後除了侍奉公婆、照顧小孩,家中又有一個中度殘障的孩子要特別照顧。生活上的壓力,讓他們夫妻間的情趣逐漸消磨,日子久了感情也淡了。
陳老師的老公(H君),警官仕途不順遂,加上懸念家中得癌症的老父需要照顧,時值壯年的他,因此提早退休,在家中照顧老父。H君正值壯年,退休生活倒是過得愜意,他經常上網聊天打發時間。他在家閒閒,經濟闊綽,很快的他就搭上了幾個妹媚,自此他就玩的樂不思蜀,忘了家中的一切。
陳老師在心力交瘁後就來求助於老師。在整體分析評估後,了解到她們之間除了夫妻間問題外,尚有家族和諧間的矛盾。因此就需幫陳老師處理夫妻和合術及幫她造緣術,以改善她的人際關係。
首要工作先斬斷H君的外面的桃花,先止血再來做修補的工作。斬桃花,在法術上並不困難,連續三週的斬桃花法術,他就逐漸少出去約會了。他的心逐漸收回,但脾氣仍然不佳,整天臭臉給老婆小孩擺臉色。
接下來則是夫妻和合術及造緣術的施做。此部分需較長時間進行繁瑣的法術處理。個人的人際關係及夫妻問題,非一朝一夕所造成,而是日積月累,慢慢造成的。如同陳老師的狀況,他們夫妻間的問題也數年,所以更需時間去修復。
法術施做3個月後,他們夫妻間的關係逐漸修復改善。H君也主動帶孩子出去玩,帶中度殘障兒子到醫院回診,盡到人父人夫的責任。夫妻間的關係也逐漸回復升溫。
改善夫妻間的關係,需要雙方有互動,才能增加彼此的關係。「法術」,是輔佐的力量,有時自己也要主動積極的去「做」才行。
女人,無論任何年齡皆要保持自己的容顏及有顆愛美的心。不能因為有了小孩及認為老夫老妻了而忘了這一些。生活要有情趣,才能讓夫妻間情感更加滑潤與增溫。
在老師的不斷溝通與關懷後,也逐漸打開陳老師的心扉,加上法術的催化,她也改變了自己,不再因為孩子的問題自責而封閉自己。漸漸地勇敢帶著小孩去參加家族聚會,融入家族也不再自卑了。在她公公癌末住進安寧病房後,他它們夫妻日以夜繼的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他們間的感情在此時更加綿密。
「法術」,是從日常生活中逐漸改善。凡事抱著虔誠的心,由心而發,配合法術的施行,皆會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