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上總有來來去去的過客,今朝有緣相聚一堂,明天也許就是個分東西,再相逢須期待後會有期。所以要珍惜"當下"。欣賞花兒燦爛之美,應趁當下。與友人聚首歡樂,應趁當下。朋友有難福禍同當,更應趁當下。
Rachel,在先生過世後,承接家業自家機具工廠。在公司她承接先生持有股份的工作;在公司還有數位技術股東。先生的驟逝,讓她頓失依靠,在幾位股東的協助下,她渡過了難關,順利的接掌她先生的工作。阿義,是他們公司20多年來的技術股東,也是他們夫妻的好友;在她喪夫的這段期間幫忙她最多。
阿義,已婚,他在公事上幫忙Rachel盡心盡力的幫忙,最後幫忙到床上去了。他們的戀情,持續了10多年。阿義他老婆也知情,但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男人過了50歲仍是生龍活虎,但女人過了中年,風采逐漸淡去。此時Rachel正值更年期,生理、心理起伏難免。她忙於工廠事務,對於阿義她也懶得裡他。因此二人漸行漸遠,除了固定時間的約會外,在它們之間已激不起浪花,更遑論激情了。
隨著船產業的衰落,中國市場的萎縮,她們的事業也面臨轉型瓶頸。Rachel經人介紹來找老師,看是否能藉由招財法術的協助讓公司順利轉型成功並更賺錢。「招財法術」是個人求工作財運順利或是事業經營者求公司增加業績,皆能施作的法術。通常在坊間施作此法術無論是個人或事業體,步驟上都相同的。老師對她的案件以企業診斷分析的方式加以分析,找出解決方法,同時施以「招財術」,已達事半功倍的效果。
Rachel在老師的協助之下,做了廠區的調整,業績逐漸改善,同時逐日施做招財法術。三個月的時間,公司整體氣勢有上揚的趨勢;公司的訂單也逐漸增多,公司有如旭日東昇,業績逐步上揚。
在替她做公司招財法術同時,她的感情問題也同步處理。阿義超愛上網聊天,因此他利用交友平台把了不少妹。他認識了台南一位保險業務,二人互動頻繁,感情不錯。他常常在上班時間搭高鐵南下約會,傍晚再回台中。為此Rachel常與他吵架,因此二人間的感情裂痕急遽加深。
因Rachel此時正忙於公司業務,老師則力勸她先忍一忍;公司賺錢才是王道。但她心裡嚥不下的是公司全部的人都知道她們在一起,這樣她會很丟臉,因此委託老師幫她挽回阿義。
在溝通評估後,對阿義施做斬桃花法術,對她施做接桃花法術。阿義桃花旺所以四處把妹;而Rachel缺桃花,所以接桃花對她日後益助良多。在法術施做時,阿義的脾氣會陰晴不定。所以在施做斬桃花法術時,老師都告知委託者在法術期間對受術者保持一定距離,以免掃到颱風尾。這目的就是要讓受術者人際關係變差,如此的變化也會影響他與異性接觸的機會。被施術者在這情境下對所有的事物都意興闌珊,甚至連出門都懶。逐日的法術造成阿義愈來愈不想出門。Rachel,也不再主動地約阿義吃飯、約會,省得被酸、被打槍。相對的她做的是接桃花法術,因此她在社交場合人緣愈來愈好,應酬邀約也逐漸增多。甚至一些久未見面的朋友也會找他敘舊。法術的施做,增加Rachel的人緣桃花。
女人,年過50,雖已進入更年期,生理上雖有變化,但自己仍需要保有亮麗的外表,讓自己精神更好。人都追求感覺、追求新鮮、追求變化、追求品質。戀愛也是一樣,當你不能再用「性」去愛,就該用「情」去愛,用思想去愛。人可以老化,但不能腐化。
Rachel的改變,阿義都看在眼裡,心中不是滋味,他有再去追回Rachel的行動。這結果即是老師感情處理的方式。"欲擒故縱",一方面展他桃花,一方面增加自己的人緣桃花,讓他心癢癢,但又不能把自己綁死,讓自己的選擇更多。
你要如何成功的覓得適合的伴侶?不要等待別人來撿挑細選,而必須積極的主動選擇。
愛情和合術是根據個案而量身訂做。Rachel的案例則是一種處理方式。在感情的世界,已分手的情侶並不依定要急於復合。分手的當下一定會有怨恨與不滿,但當這情緒逐漸消失之後,自己一定要檢視自己,在當下自己是否缺乏某種元素?補足自己所缺乏的元素後,自己會更具活力,心態更寬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