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芳在台北市某公立醫院任職護理師。在大學時期於某次校際聯誼活動時認識了李警官(當時為警大學生),當時雙方都不來電。畢業投入職場後二人互動才增加;當然宜芳認定李警官就是她男友。交往一年多,因個自工作關係所以見面的時間不多。見面就是吃飯、上床。漸漸的,見面次數愈來愈少,宜芳終於被分手。
 在宜芳來找老師處理"愛情和合術"之前已經找過其他老師施做過和合術了,但過了數個月一點動靜也沒有。經過老師仔細評估後建議她先補好自己的桃花。
 因她的工作性質,鮮少有機會去多認識一些異性朋友,所以她仍希望維持這一段感情。但經過老師的仔細分析評估後,李警官只是把她當成砲友,對未來根本沒有打算。雖然,老師很直接告訴她事實;可是當局者迷,根本無法接受事實。在這種狀況下,老師為她施做了桃花人緣術及迷魂(心)術。
 迷魂(心)術是以宜芳將李警官對她的追求回到當初一樣,並利用攝魂術,讓李警官對她朝思暮想,到難以自拔的地步,然後自己主動地來追回她。
 "桃花人緣術",是因宜芳異性緣較少,此法術能增加她的異性緣,讓異性對她產生迷戀的作用。此二種法術同時施做,對宜芳來說既可讓李警官回頭再來追求她且她可認識更多的異性朋友,讓自己有更多的選擇。
 唸咒和畫符基本上沒有很大的差異。就如同醫生給你吃藥一樣,兩者是相輔相乘的;然而法術是一切符咒的後盾,只要你相信,符咒就有效。
 一段時間的法術施作後,效果逐漸產生;她不主動找李警官,反而是李警官積極主動約她了。雖然,感情是較穩定了;空餘時,她也會思考老師提點過她的問題點,她們之間的感情狀況。他到底要的是「性」還是「愛」?或是二者兼顧?
 感情裡面最重要的基礎就是溝通討論。男人說些自己的想法,女人也該說些自己的意見,互相交換,並且規劃的去進行,這關係才不會一直停在某個階段。他們之間都沒有好好的溝通,她深怕溝通後得到不好的結果。
 在矛盾中,宜芳開口問他了,對於他們未來的規劃;李警官終於吐實,他對她沒有「愛」,對她只是排解空虛及生理需求,但最近是有些愛意產生。這種答案,任誰都不能接受,這也是老師當初所告知她的狀況。愛恨情仇"放手"是最好的選擇。與其被分手,不如自己主動出擊。
 "失戀只是中常休息";失戀時柔腸寸斷的滋味,難過悲傷、心慌都是正常反應,面對脆弱能幫助一個人真正走出情傷,但若專注在害怕,恐懼便容易佔據想法和心情,讓你更難放鬆、對未來充滿悲傷。宜芳在老師的關心鼓勵之下,建立自己強大的自癒力量,自己也很快地走出失戀陰霾。不管分手的時刻和不和平,放下是必須做的課題,時間是最好的幫手。
 在詩做迷心(魂)術的同時,對一方同時也師做了桃花人緣術;由於她幾乎沒有桃花,因此施法時間相對較長。在當下,她認為被李警官玩了幾年,心有不甘,心中充滿了恨。在此狀況下,她委託老師對李警官施作"懲戒術",讓他仕途不順,衰事連連。
 "報復的動機"使人失去理智的判斷,"報復的行為"令自己切斷了正常的人際關係,"而報復的結果"如果對方不在乎的話,根本起不瞭甚麼作用,反而讓自己的心態更不平衡,因此"報復的最佳方法"就是你活得比對方更好。
 一方為了走出陰霾,除了讓時間沖淡這一切,她將法術一切委託老師處理;她也不再封閉自己。她利用工作之餘參加合唱團並上一些課程充實自己。漸漸的,她完全走出陰霾,在合唱團裡也有人追求她。一些婆婆媽媽也想介紹自己的晚輩給她。因此,她開始約會,過著精采的生活。
 暑假來臨,她安排了二週假期,參加合唱團赴美旅程,到美國僑社唱歌兼旅遊;在美旅程她也有不少豔遇。回台灣後,她回醫院當她的美麗護士阿姨;她萬萬沒想到在美期間曾經約會過的幾位男士台僑追回台灣想跟她交往。此刻,她感受到桃花人緣術的效果愈來愈佳。
 "懲戒術",老師根據她所提供李警官的基本資料;不花幾天時間,老師則傳給她一份李警官完整的資料。她看了驚訝不已,連她未跟老師說的一些私密事件老師都直接給她。對於這種玩女人的警務人員,令人不齒。很直接的說,老師最痛恨這種警務、司法人員,因此在處理此類案件時,老師可以說加倍幫委託者懲戒這些不肖人員。當然,對這些不肖人士,如用一般的懲戒法術效果是較慢;因此老師對這些不肖之徒,是運用泰國降頭術的混合懲戒術。
 在一段時間的懲戒法術後,李警官從任職大都市的派出所所長被調至偏遠郊區派出所所長。因此他的考績為乙等,連升等警官考試也沒過關。衰事接踵而至,仕途不順遂的情況下,他也結束了警察生涯。他在與宜芳分手後,他也跟幾位女生交往,但都是不久就分手了。法術的效果,讓他的人緣桃花逐漸凋零;仕途部分更是沒有明天。財運方面,投資的股票,在短時間內也是逐漸失利,短短的數個月期間,賠光了他的積蓄。可以說是慘兮兮。

烏雲遮不住太陽,天地有方圓,不是不報,時候未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