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nna&Steven在竹科是一對令人稱羨的工程師情侶;他們再一起3~4年了,有準備結婚的計劃。Steven被調至中科廠區工作,兩人的距離逐漸地拉開,加上二人工作非常忙碌,因此見面時也逐漸減少。二人的距離雖然增加,但感情依舊, Jonna因工作忙碌也不在意這些因素,她心想反正她們早晚都要結婚,所以就很放心地讓Steven一個人在台中工作、生活。
 有些男人認為一夜情只是滿足生理需求,各取所需。但假戲真做的案例也不在少數。當Joanna來找老師幫忙時,在聽完她的敘述,並加以分析後,老師一語道破她們之間的問題,就是缺乏溝通。
 成功溝通的前提是聆聽。我們在經過自我介紹之後,就成為一個積極的聆聽者,耐心聆聽並且替對方設身處地的著想。感情裡面最重要的基礎就是溝通討論,男人說些自己的想法,女人也說些自己的意見,互相交換,並且規劃的去進行,這關係才不會一直停在某個階段。
 由於她們二人平日忙於工作,在新竹時就跟一般情侶沒兩樣;上班、下班,回家後就過著居家的生活。雖然是住在一起,但平常就缺少互相傾訴的元素。他們雖是情侶,但感情就停留在某個階段,以至於Steven被調到台中工作後,他們就漸行漸遠。
 不管願不願意Joanna就是被分手了!被愛情狠狠拋下後,你要學習的是當他以後還會懷念的對象,而不是當他急於甩開的麻煩。一般的老師對於此類案件處理方式,不外乎斬桃花感情挽回等法術處理。但老師則是以桃花迷魂術處理。因為他們分手的原因是缺乏溝通。然而現在的第三者是善意的第三人,不能用斬桃花的法術來讓他們分手;而是要用迷魂(心)術,讓Steven來懷念Jonna的優點,驅使Steven重新追求Joanna。經歷過感情的波折後,再一次的重新來過,他們才會珍惜失而復得的感情。
 人生的旅途上總有來來去去的過客,今日有緣相聚一堂,明日也許就各分東西,再相逢需期待後會有期。所以要珍惜當下。
 他們本來就是一對戀人,桃花迷魂術的作用就是要迷惑Steven的心,讓他對Joanan產生思念;日復一日的施做法術,思念的心就會與日俱增,以致難以自拔。Joanna本來天天line Steven,後來他覺得很煩,從已讀不回到不讀不回,到後來只差沒封鎖而已。
法術施做一個月後,他開始會回Joanna的訊息了。雖然都只是談工作上的事情,但字裡行間流露出他對Joanna的思念,也懷念起兩人甜蜜的日子。某一天Joanna私訊老師,說Steven已調回新竹,雖然他們沒有在同一廠區上班,但Steven有要求回去跟她同住。她問老師下一步該如何做?老師回答:「戀愛時無聲勝有聲,順水推舟,順其自然。
 在Steven回到Joanna身邊後,她體認到法術的效果。此時她更想綁住他的心,於是就再委託詩作鎖心術。二人住在一起,因此在法術的施做上就容易多了;加上和合水、和合油的配合法術一起運用,更是如虎添翼。法術施做三週後,他們已是形影不離。兩人的感情更勝以往,且更加契合。當感情回復且如膠似漆後,最重要的是「愛情力量和協商技巧是一致性的,要珍惜失而復得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