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時刻面對不同的風景,有些看了礙眼,有些百看不厭,而且始終順眼。身處在同樣的地方,面對同樣的氣候,對於不同的人始終無法「感同身受」,更不會有「一模一樣」的感受,所以在愛情國度裡,「溫度計」並不管用,畢竟每個靈魂都是獨一無二,冷暖自知。就因為生命與生命之間,始終有著相異的感受,愛情裡的兩個人,以面對我,我接觸你,都深愛著對方,但畢竟還是與不同的「人」相處。說到底,只有自己最明白自己內在的真實感受,無論喜、怒、哀、樂。相對的,另一半最了解的也是他自己,他和你一樣,也有許多自己的內心小劇場,而當要面對自己最愛的人時,有時為了討好對方,想給予另一半最美好的印象,於是難免會不由自主的自導自演,設法讓自己的完美掩蓋其他的不完美。幸福有著各式各樣不同的溫度,給予另一半他最需要的溫暖,才是最「溫暖」的愛情態度。
 Rita住新莊,她男友Andy住南崁,周末時Rita才會到南崁陪他。有一次Rita回到他們的住處,她在鞋櫃內發現一對草人跟幾道符咒;她心存疑惑的拿來問老師,那些東西的作用。老師看了驚覺不妙,草人上面有Rita跟Andy的照片及生辰八字。這些東西的作用是要拆散他們二人。Rita拿去問她男友,他說他不清楚,應是他媽媽放的,且放了有一段時間了。這時Rita才恍然大悟,Andy近來對她逐漸冷淡的原因;因此她就委託老師,破解這法術,並修補她們之間的關係。
當Rita還在猶豫是否要為這男人付出一切時,她又在房間內發現女性的貼身衣物。為此她質問Andy,他只淡淡的回,那是砲友的。這狀況對她來說有如晴天霹靂,因此他問老師,她是否值得為這男人付出?他能給她幸福嗎?
 一個人憂鬱焦慮的背後,可能有個性的問題,也可能有人生意義的問題,這些問題還是需要心理分析來達到領悟與轉變。Rita就是個性問題,才導致Andy對它們多年的感情逐漸淡去。雖然斷她們姻緣的符咒多少也有影響,但那些所扮演的角色只是催化劑的作用,加快她們分手。其實一切的重點在於一方的個性,如自己不能修飾自己,讓對方難以容忍,仍是走上分手一途。再者,雙方的溝通也是重要的元素。感情裡面最重要的基礎就是溝通討論,雙方要說出彼此的意見與想法,互相交換意見,將得到的共識付諸實行,彼此的關係才能更進一步。
雖然他們還沒正式分手,但若即若離,似有似無,兩人唯一存在的關係,只有「性」,如果沒有「性」,他們就沒有了「愛」,感情也會迅速變質,進而老化。
 在此狀況下,老師建議Rita把自己被破壞的桃花補起來,先強化自己,同時運用桃花迷魂術,讓心儀的男生來追求自己。這樣的法術做法,不但Andy會再次追求她,並且可能也會有其他心儀的男士會來追求她,這樣她就有更多的選擇。要成功得覓得適合的伴侶,就要積極主動選擇,不要讓別人來撿挑細選。
 經過老師的溝通與詳細分析利弊得失後,Rita非常同意老師的建議。她也認為如此處理,比其他老師建議她施作斷桃花及和合術來的合適。雖然如此的做法或許她會就這樣跟Andy真正分手;但短暫的痛苦換得一生的幸福更是值得。愛人是痛苦的,被愛是幸福的。
 桃花人緣術與桃花迷魂術同時的施做,讓Rita感受到老師所言不虛。在法術施做一個月後,她自己也很快地走出感情上的陰影。她也不再想一有時間就送補品去給Andy且還要看他的臉色。反而她有更多的時間充實自己,將自己打扮得更亮麗。經過老師不斷的關心下,她自己也壯大了她自己,內心範圍也不再只有Andy,對感情,她把持開放的態度,因此也增加了不少社交活動。
 二種法術同時的施做,讓Rita改變了她的人生觀。糟透的不是你的人生,而是你的心態。如果能丟掉包袱,放下過去,甘心放棄昔日的輝煌或是將失敗的痛苦拋在身後,才能打造一個全新的開始。「歸零」回到原點,就有機會會帶來新的轉變與力量,可以逆轉勝。誰說人生不能重來?調整好心態,並且持續地向前進財是最重要的。
 法術施做8週左右,Rita在小學同學聚會中,被孩提時期青梅竹馬的男同學追上了;兩人多年不見,一見如故,彼此各方面的契合,舉手投足之間就能了解對方的心思,可以說是身心靈的完美組合。在經濟條件上,他也比Andy優太多了。當然在愛情的國度裡,麵包也相對的重要,兩者間德才是完美的組合。
 在他們交往一段時間後,Andy吃回頭草了;這次換他來盧小Rita了。此種狀況在老師的預料當中。桃花迷魂術施作在Rita身上,不但讓其他男人為他著迷,舊情人也會對她迷戀。這就是桃花迷魂術的優點,再久的情人都會為她著迷。
 愛情,對女性而言是種感覺,這種感覺到老都不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