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像是孩子,長大的過程免不瞭要經過「成長痛」。在愛情初萌芽時,像是小小的嬰兒一樣,舉手投足都讓彼此心動;而在一起久了,一點小事情都能劍拔孥張。
 沒有「永遠」甜蜜的愛情,只有「願意為了對方改變」的彼此。總有因為階段不同(一個想結婚、一個想衝事業;一個忙工作、一個還在拚學業)而心碎的過程,其中最難熬的莫過於經歷著愛情的「成長痛」。各自為了自己的改變焦頭爛額,卻也需要習慣彼此的改變,找到彼此能夠溝通的頻率。能夠做的,就只是不斷地坦誠和溝通,接受彼此的差異,以及互相支援。
 愛情不是諜報戰,是一次又一次的直球溝通。我們不習慣說出自己的受傷,而用生悶氣、賭氣、冷戰的方式面對。對方猜不透你,你也氣他為什麼猜不透。愛情在諜對諜中已被消磨殆盡。承認自己有「我希望你更在乎我、我希望你多陪我」的想法是件困難的事,但當學會把需要說出口,對方也才有機會嘗試著更靠近。
 何小姐住新北市泰山區,她男友陳先生住台北吳興街;他們愛情長跑了6年,兩人也就是腸胃了一方不能為對方「改變」因而分分和合了數次。陳先生是個木訥的人,許多事情都悶在心裡而不對他女友說出口。平常都順著她,但時間久了,次數多了,在缺乏溝通之下,因此就產生了問題。小問題變成大問題,解決起來困難度就增加了。陳先生是宅男,熱衷於線上遊戲,在打線上遊戲時認識了一位女士官,日久生情,兩人就在一起了。
 她來求助老師時已事態嚴重了。她們之間缺少了溝通與協商。愛情力量和協商技巧其實是一致性的,而且在人際關係互動中,佔有相當地位。成功的協商,不僅可以增加雙方互相信任,而且更能增加彼此的親密關係。
 陳先生並沒有要與何小姐分手。6年的感情,他們太熟悉彼此,而且陳先生又是不折不扣的宅男。因此老師要挽救他們的感情,唯有斷桃花與鎖心術一起施作,才能圓滿成功。
 由於陳先生與女士官在一起的時間不長,且二人之間不是很深厚的感情基礎,所以要讓他們分手並不難。在老師施法三週後,陳先生對女士官的感情逐漸淡去。在法術期間何小姐也不斷她與陳先生的相處模式。在工作與感情之間,她平均分配。不再做她的工作狂,偶爾也當起溫柔的小女人。鎖心術可以加強他們之間的感情,讓他們的戀情增溫,讓塊熄滅的愛苗,在法術的協助之下,再次點燃,熊熊烈火,讓他們的戀情密不可分 在法術處理之下,二個多月的時間,陳先生已不再沉浸於線上遊戲。女士官在這狀況下,自然而然地消失了。
 愛情長跑,總是在不斷的掙扎與突破中增加哩程數,你會知道這過程不容易,但是沿途的風景都是兩個人為了彼此付出的努力,因此更加彌足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