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時柔腸寸斷的滋味,相信許多人都嚐過。面對「情變」,有些人瀟灑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有些人卻像於怕失去水,死也不肯放手;更有一群人是「言行不一」,嘴上不斷說著已經沒事,卻像個活屍失去了魂,努力掩飾傷口故作堅強。在分手的研究報告中提到,雙方的「親密程度」、「交往的時間長短」和「再找其他伴侶的容易度」這三項因素,可以預測分手後,情緒痛苦的強度和持續時間。該研究發現,如果兩人愈親密、交往時間愈長,且愈不易再找到其他合適伴侶,當事人在分手之後的痛苦情緒會比較強烈,痛苦持續的時間也比較強。難過、悲傷、心慌都是正常反應,面對脆弱能幫助一個真正走出情傷,但若專注在害怕,恐懼便容易佔據想法和心情,讓你更難放鬆、對未來充滿悲觀。
 Andrew在學校教小朋友圍棋,他為了感情上的困擾來諮詢老師,希望能有紓解心中疑惑的管道。他的女友Jessica是大四學生,他們交往約3年左右,最近他被分手了;理由很簡單,她愛上了另一位圍棋老師,因為那位老師體貼且善解人意。這些Andrew並不是不具備,而是他不善表達,所以他們之間的愛就隨著時間而逐漸溜走。
 在諮詢的過程,老師也了解到他們之間及第三者的狀況。人都是追求新鮮、追求變化、追求品質。談戀愛也是一樣,當你不再能用「性」去愛,用思想去愛,再度激起相互之間愛情的火花。人可以老化,但不能腐化;兩人之間的愛情如老化了,你們之間的戀愛學分就gg了。當你的愛情關係有一天亮起紅燈,你永遠要想想,你們雙方誰變了質、抑或你們兩個都沒有愛的能力,你們指懂得「性」,不懂「愛」?
 經過老師的分析後,他思考了一些時間,他與Jessica之間是否還有愛?他是否能走出情傷,趕快的讓自己不再那麼恐懼,能對未來充滿信心。他,做不到,他無法讓自己平息下來,沒辦法放下多年的感情。因此他委託老師替他挽救這段已失去的愛情。
 逝去的愛如何修復,如何再搭起他們之間愛的橋樑,著實需要精心規劃。一般坊間的師父對於此種情況的處理方式不外乎斬桃花與愛情和合術。如此法術處理是非常一般的處理方式。但治標不治本,因沒從"心"挽回,以後是否會重倒覆轍,這是很難評估的。因此釜底抽薪之計,唯有以迷心和和術及Andrew自我的改變才能徹底地解決問題。
 法術老師處理,從心的改變則要靠自我調適。愛情力量和協商技巧其實是一致性的,而且在人際關係互動中,佔有相當的地位,成功的協商不儘可以增加雙方的互相信任,而且更能增加彼此的親密關係。
 迷心和合術的施做是將兩人的磁場重組,將以互斥的心重新打碎再加以組合,即能達到相互吸引的作用。當然,這些法術仍是借助三度空間力量的協助來達成目的。老師是運用方法,懂得如何運用三度空間的力量,讓已成平行線的雙方重新有交集。施法期間Andrew不斷改變自己,對Jessica是以朋友方式互動,他的改變Jessica看在眼裡,讓她回憶以前甜蜜的時光。
 "愛情"對女性而言是種感覺,這種感覺到老都不會改變。法術的作用讓Jessica逐漸對Andrew有了戀愛的感覺。她的心隨著法術的施做,漸漸的找回逝去的愛。兩人之間,由平行線逐漸的產生交集。感情的修復,再一次激起他們愛的火花。
 這個世界上所缺少的不是陽光和小雨,不是空氣與土地,而是"友誼與信賴"!如果你對此句話感同身受,那就更懂得珍惜人與人之間得來不易的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