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佑在何鈺婷吵架時,他把鈺婷罵哭了。因此鈺婷就負氣離家,晚上睡在自己經營的服飾店。三個月了,她丟下宗佑,不裡不踩。宗佑後來發現他身邊多了一個小王。夫妻失和時,在生氣的一方為了賭氣,為了紓壓,經常都會讓第三者趁虛而入。
 老師問宗佑,他究竟說了那些傷人的話?他舉例說:「和妳在一起,我從來沒有快樂過!」登愣~好傷人的話阿!老師立刻回他:「任何人,一定超級受傷。」氣話的傷害,就是明明知道對方是情緒性的胡言亂語或誇示說詞,但仍會覺得痛。那就像一把刀,不管是不小心,還是刻意,都會造成傷害。奇怪的是,身為刀的人,常渾然不覺自己有任何殺傷力。
 人啊!別小看語言的力量!所有感情磨損都是累積的,對方不吭聲或不回應,可能只是在忍、在包容。感受是在於聽到話的人,如果不確定自己的話是否傷到對方,至少要問問,對方要的是真正尊重與愛對方的表現。
 宗佑對鈺婷的傷害已經造成要如何修補他們夫妻間的裂痕,逐漸恢復到以前的熱戀,那才是老師的重要工作。氣話傷人,讓鈺婷在無助時抓到浮木,為了要逃避,輕率的開始一段感情。在於此時,只要讓宗佑做到能感動鈺婷,加上感情和合術的施作,要讓他們夫妻破鏡重圓不是困難的一件事。
 夫妻挽回和合術,看似容易,但施作起來手續繁瑣。幸好他們之間的問題發生不久宗佑佶來尋求協助。他們二人雖已不住同一屋簷下,但鈺婷都在店內,因此法術的施做就相對的容易。經過一個多月的施法,雖然鈺婷仍在生氣中,但已有回心轉意的現象。法術來說並不是施法結束就立刻看到成果。這如同醫師治病一樣,給予投藥治療,經過作用,漸漸改善病況,慢慢恢復。感情的修復也是如此,逐日的法術施做,一點一滴的修復裂痕,利用法術的作用抹平裂痕,讓感情恢復到從前。
 鈺婷的回心轉意讓宗佑有了信心,她也有回家探視,雖然仍未完全氣消,但有幾次機會他們都有了親密關係。因此宗佑增加了鎖心術。有了親密關係後,鎖心術的施做會讓雙方感情急速升溫。在法術施做不久後,鈺婷就慢慢的搬回家住了。在鎖心數持續運作下,他們的感情回復迅速且比以往更加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