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情的天秤上往往一邊高一邊低,因此才會有愛人比被愛辛苦的感慨。何況愛情本身是主觀的,當你愛一個人愛到深處,愛到極點時,你最大的心願就是希望擁有對方,與其長相廝守,最好能生生永不分離。如電影、小說裡面那種為了愛情而願意犧牲自己所愛而付出。愛情固然是兩性心靈結交的意義,但婚姻生活則是愛情的實踐。
 世賢與竹君這對小爸媽,奉女兒之命結婚。竹君生產完後,即在家中照顧女兒。世賢也擔起為人父為仁夫的責任。他在物流公司擔任司機兼送貨員,努力工作,為老婆及小孩打拼。
 二人年紀都輕,自己都還不是很成熟,生活上的壓力造成兩人常為小事爭吵。竹君一人在家照顧小孩,很辛苦也很無聊。她這年紀正是青春洋溢愛玩的年齡。當她無聊時就會滑手機與朋友聊天。愛玩,崇尚自由與時尚是時下年輕人所好。在這情境下,竹軍備損友帶去酒店上班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自己老婆跑到酒店上班任誰都不能接受。為此,他們倆人大吵一架。氣話傷人,就如同一把刀,會造成傷痕。生活上壓力,竹君在這次吵架中一次爆發,索性她就跑回娘家住。
 世賢很愛竹君,他很想挽回瀕臨破碎的婚姻。他不脫大男孩的稚氣,這麼年輕就負擔那麼重,老師看了很不捨。因此願意全力幫他挽回這段婚姻。他的收入有限,所以法術費用,老師只收了象徵性的紅包。
 在這場搶救婚姻大作戰,法術的運用除了感情和合術外,老師並以追心法術加強處理。此法術類似迷心(魂)術,但效果較強大;此法術是以獨特的方法打動竹君的心。法術是無遠弗界的,許多事情只要善加利用,都能達到預期的目標。在她心思動搖之後,再施以夫妻和合術,讓她更思念這個家。吵架時雖然激烈,時間久了,器也慢慢消了。脾氣來的快,去得也快。在氣消後,兩個人都後悔了,只是兩個人都拉不下臉來,想復合都說不出口;此時,法術就成為他們感情恢復的催化劑。施法一個多月後,世賢終於鼓起勇氣到竹君家登門道歉。當然,雙方家長及女兒在旁催促,這是二人破鏡重圓的重要元素。可愛的女兒,讓他們重修舊好,棄盡前嫌。一切如過往雲煙,重回美滿的家庭生活。
 氣話傷害就是明明知道對方是情緒性胡言亂語或誇飾說詞,但仍會覺得痛。那就像一把刀,不管是不小心還是刻意,都會造成傷痕。奇怪的是,身為刀的人,常渾然不覺自己有任何殺傷力。當想要生氣或說出氣話時,就趕緊用力擁抱對方;只要閉緊嘴巴,用力的抱緊對方,慢慢深呼吸,一定能等到自己平靜時,再好好說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