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有所謂英雄主義,而女人其實也常不自覺地扮演起拯救這角色,這類型的女性非常癡情,特別容易吸引浪子型的男性,他可能是個劈腿慣犯,有暴力傾向。或是各種成癮症患者。即使依次受傷,她還是相信自己飛蛾撲火的愛,可以感化身旁任性、愛逃避現實的男人。
 「為愛痴狂」的成因很複雜,有家庭經驗因素也有社團因素,以心理學角度來說「癡迷」的根源往往不是愛,而是「恐懼」,因為害怕被忽視,被拋棄,而拼命付出,許多時候看起來好像愛得很犧牲、很無畏,但其實是一種「想不斷給予」的上癮行為。這種看似自虐的行為背後,除了被拋棄的恐懼,還有很深的「空虛感」,必須透過自己以外的人事物來填滿,藉由「燃燒自己」、「照顧所愛」來填補心靈深處的幽洞,在對方的肯定、需要中感受自己的存在很有價值。
 「想睡的人叫不醒」,如果有點想醒了,想改變目前不太健康的依戀、共生關係,首先,必須先問問自己,是真的深愛對方,還是需要照顧「大小孩」來逃避內心的憂傷?是不是在原生家庭中自己被迫成為一個親職化的孩子和強大堅強的拯救者角色?如果有修舊傷持續影響現在關係,可能需要好好面對它、療癒它,讓它不再讓我們無法拉好人找界線。
 Lisa某科技大廠派駐美國,她與當時駐外公司總經理甘先生再一起。三年派駐時間到了,甘總調回台灣升任公司某事業群的總經理。她們的感情藕斷絲連。甘總在台灣有家室,他太太是女強人;在事業上,她和甘總是相互扶持。
 喜歡和男人接觸的慾望,與想被男人觸摸的心事有很大的差別。男人無論到達幾歲的年齡,都必須成為女性都希望你去觸摸她的男人,才是成功的絕對條件。
 Lisa跟甘總相差了30歲左右,但她對甘總的魅力仍是難以忘懷。在一起時,甘總把她捧在手心,猶如小公主般的呵護她,照顧她無微不至,比她前任男友勝出百倍。雖然她們有年齡上的差距,但甘總仍保有年輕帥氣的外表,更重要的是他保有年輕的心,讓Lisa與他之間達到零距離。這樣的契合,讓Lisa不想這樣就結束一切,她想跟甘總在一起一輩子。
 在美國要尋求法術管道協助是不容易找到的,於是乎她上網google。當她諮詢過一些師父後,她委任老師協助處理她的感情問題,她希望能延續這段感情。在溝通討論後,了解到她的案件不好處理。甘總放不下他老婆的主因是他老婆在事業上協助他太多太多了。因此要用斷緣術來讓他們離婚是不可能的。但要讓他們夫妻失和進而貌合神離因而分居並不困難。要讓甘總更愛她,對她付出更多那是一定可以。
 Lisa要求讓她們在第三地舉辦婚禮那也是可以努力。由於她的案件除了舉辦婚禮不能跟她保證做到外,其他她的願望預估半年時間可幫她美夢成真。
 知名人士的案件處理起來也不是那麼困難,就如同一般案件的處理方式。斬桃花、愛情和合術、鎖心術三合一,同時併行施作。法術施做一個月後,甘總藉由巡視海外公司的機會再度赴美,她們度過了甜蜜的時光。Lisa趁此機會用老師替她準備的法物運用在甘總身上。於此之後,她們的感情比以前更綿密。因此他們約定一段時間就到日本小聚。這樣的結果讓Lisa非常滿意愛情和合術的效果。但她仍抱怨甘總對他老婆仍是敬畏有加,每次他們短暫的相聚,甘總仍是特別小心,深怕他老婆發現。
 要斬斷30多年的夫妻情誼不是那麼容易。尤其對此種在感情及事業上有交集的夫妻,要讓他們貌合神離,更是艱鉅的工程。在Lias與甘總感情非常黏密後,老師則加強甘總與他老婆之間的斬桃花法術。歷經數個月辛苦的法術後,經由查證得知甘總他老婆數月前因病住院,雖已出院回家中休養,但工作上已呈半退休狀態;而甘總在他住院期間也鮮少至醫院探視。有這初步成果,老師則加強法術施做,不消幾個月,他們就分居了。
 此時的Lisa在熱戀當中,早已不介意他們夫妻的狀況;她只要當她的小公主,沉浸在愛的懷抱就很滿足了。
 人的一生就像電影一樣,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機緣,因為讓我們的生命隨著時日的增長,增添許多色彩。
 一年後,老師的line傳來一張婚紗照;正在想說是誰時,Lisa傳來她與甘總已在某個海島結婚了!
當愛情來臨時你會知道相愛的時間已經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