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男友在一起三年多,畢業之後因為考上一南一北的研究所,所以開始遠距離。

一開始假日我們都會跑去外縣市走走,但因為是學生,我們每次都只能搭客運、轉車,然後再租機車旅遊,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期待每一次的出遊,也覺得當時跟他在一起真的好幸福好快樂。

但後來你開始變得很忙很忙,我也知道你讀工學院需要花很多時間在實驗室,所以我也努力自己找事情做,一開始好不習慣,但是你是卻適應的很好。有一次我因為家裡發生了一些問題,心情很不好打電話給他,跟他說我好像不該來讀研究所,壓力好大好愧疚,這邊大家都好厲害、開學我沒什麼朋友,也跟不上大家的步伐之類的這種話。那時候我只是想得到他的安慰跟肯定,所以在電話中其實我是邊哭邊說的,結果他卻回我說:要是我是你的話我就會休學,你根本不該讀研究所。我當下從眼淚從打轉到直接噴出來,但我還是沒有跟他生氣,後來他發現了我在哭,但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哭什麼,只是沈默後說抱歉,我以後不會這樣說了。

之後的他還是很忙,不忙的時候,也跟實驗室的朋友和老師在聚餐或酒吧,喝醉也沒跟我說,等了一整晚的訊息,到最後只換來一句我喝醉了,這件事情也就這樣過了。後來某一天我假日去他那邊住,偶然看到他的手機有同學傳訊息給他,因為從以前到現在他的手機都不會設密碼,我也就索性的拿起來看,結果看到學妹密他說好好休息~但我也不以為意,看一下就關掉了,後來他手邊的事情忙完之後,他就跟我說他同學找他去同學家打遊戲,叫我待在家就好然後就出門了,原先我也乖乖待著但後來因為肚子餓就自己騎車出去買宵夜,沒想到因為晚上下過雨的關係,我中途就打滑自摔了⋯⋯我馬上就打給他,結果打了四五通都沒有接,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很衰又很無助,但只能強忍著痛,自己慢慢得把車牽回家,然後自己包紮傷口,他一直到凌晨三點才回我電話,然後一打來不是關心、不是安慰,而是責備。「不是叫你好好待在家的嗎?」「為什麼這麼不小心?」等等的,然後在說完後丟了一句,我今天睡同學家,你可以回去了,然後就把電話掛斷了。

後來我是託我在北部的姊姊半夜把我載回家的,一路上車程有多久,我就哭了多久,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變成這樣,不知道是因為遠距離的緣故,還是因為有別人的介入?我越想越難過,到家的時候已經天亮了,我不好意思姊姊這樣奔波,就請她留下來休息一下,也跟姊姊聊了很多,她也跟我分享她之前跟她老公遠距離時的經驗,當時她也很徬徨,試了很多方法,比如塔羅牌、占卜、算命等,最後是用了和合術才豁然開朗的,現在的她過得很安穩幸福,如果我願意的話,她也希望我也能去見見那個老師,我聽了之後當下就答應了。

後來的幾個月真的有明顯改善,他不但願意犧牲與朋友相處的時間來陪我,也為之前冷漠的態度道歉了,他說那時他其實壓力也很大,而又面臨著我的情緒,他就會慣性選擇逃避,但他自己想一想覺得這樣很不對,所以希望我給他一個改進的機會,我當然是說好。到現在雖然沒有以前那麼轟轟烈烈,而是平平穩穩的,但心裡卻感覺比以前踏實許多了!